陌城影无双

昨夜 12

·名学玄幻向,HE

·以南北为主线的单元剧形式,具体请见首篇简介

·ooc,禁止上升!禁止上升!

·写的不好请不要骂我(鞠躬)

———————————————————————

  

(七)

  何运晨感觉自己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似乎有一团灼热的火焰包裹着他,又在他的体内横冲直撞。他挣扎着想要醒来,但眼皮格外沉,像被鬼压床了一般。

  等到他终于恍然从梦里挣扎醒来之后,他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家,正躺在他房间的床上,而曹恩齐正坐在床尾,靠着墙看书。

  曹恩齐见他醒了,放下手里的书,坐近了一些,“怎么样?小何,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

  何运晨此时记忆才缓慢地回笼,想起他与狼妖的那场激战,还有死前鲜血从胸腔流失的疼痛感,有些难以置信地问,“是……你把我救活的吗?我睡了多久?”

  “说什么呢,”曹恩齐微微蹙眉,伸手朝着小麻雀的额头弹了一下,“你没死,大概睡了两天左右,学校那边我帮你请过假了。”

  “可、可是……我明明感觉……”何运晨下意识摸到自己胸口,这才恍然觉出些不寻常来。

  有一股清澈浓重的灵力在他身体里流窜,让整个身体暖洋洋的,好像脱胎换骨一般。

  “我必须跟你承认一件事,”曹恩齐端正了神色,一本正经道,“你的心脏被妖力所伤,所以我将月石植入了你体内,现在它代替成为了你新的心脏。”

  何运晨瞠目结舌,“月石?可是,那不是……”

  曹恩齐没有否认,“那的确是很重要的东西。历任月神在继任之时,为了守护月亮,会将自己的心剖出一半,借月之光华,化为一颗神奇的石头,这其实就是所谓的‘月石’。当时为了救你,我别无他法,希望你不会觉得我自私。”

  “自私?”何运晨愣愣地重复,“怎么会呢?你…你可是用自己的半颗心救了我。”

  “月石如今已融入你体内,所以它守护月亮的功能和‘天恩’的属性都会相应地转移到你身上,”曹恩齐抿了抿唇,“换句话说,你现在就是我的月石。你会拥有与我等长的寿命和相应的一部分灵力,但是……你的余生可能要有相当长的时间跟我一起呆在月宫里了。”

  何运晨一下子有点懵了,呆愣了好久。

  他与曹恩齐本来就像两个世界的人,但阴差阳错,他们好像忽然又被命运绑到了一起。从前无法接近,如今无法分离。

  想到这里,何运晨稍微有点委屈,撅嘴问,“是不是不管是谁,你都会用月石去救他啊?明明是那么重要的东西……应该说不愧是神吗……”

  曹恩齐闻言微挑了下眉,摇了摇头,“不。月神的职责并不是普渡众生,我救你,是因为你是你,是我活了这么多年唯一动的凡心。”

  意想不到的直球把何运晨打得更懵了。

  然后他听见曹恩齐一字一句道,“我觉得你也不讨厌我,所以我才用月石救了你,如果你不愿意的话……”

  话未说完,何运晨忽然扑了上来,用力地拥抱了面前的人——这便是他的答案。

  “天界的神会不会因为你和妖在一起了而看不起你啊?”小麻雀可怜巴巴地扒拉着月神的肩膀,低声问。

  “怎么会?你现在有我的半颗心,最低也该称一声‘神使’啊。”曹恩齐轻笑一声,安抚地拍了拍小麻雀的后背。

  小麻雀抬起头来,乌黑的眼睛滴溜溜地转,“那最高呢?”

  “嗯……那应该,是月神的伴侣吧。”

 

  “所以……你们决定怎么办了?”蒲熠星和郭文韬坐在沙发上,目不转睛地看向旁边的曹恩齐……以及茶几上满满当当的二十根金条。

  月神一脸刚谈恋爱的如沐春风,“小何会把大学念完,之后跟我回月宫,应该会顶替九洲的职位,日后我们也会常来人间走动。这次麻烦你们了,这是约定好的报酬。”

   “哪里哪里,客气了。”打工人郭文韬对此非常满意。

  蒲熠星舔了舔嘴唇,看向曹恩齐,欲言又止,“那个预言……”

  曹恩齐倒是不甚在意,“虽然我们没能改变那个预言,但也算因祸得福。小何没能避免身受重伤,但幸好,那并不是最后的结局。”

 

  当夜,蒲熠星请客,四人又叫上了邵明明和唐九洲,在蒲熠星和郭文韬家里吃了一顿火锅。

  “庆祝恩齐和小何脱单,干杯!”邵明明一如既往地兴致高涨,举着酒瓶子挨个给倒酒。

  “其实你们俩不也挺配的,刚见面的时候我还以为你俩是一对儿呢,”唐九洲一边涮肉一边调侃蒲熠星和郭文韬,“什么时候官宣了告诉我们一声啊。”

  “吃还堵不上你的嘴。”蒲熠星白了他一眼,然后下意识瞟了一眼郭文韬。

  郭文韬埋头吃饭,似乎根本没听见唐九洲的话,但耳朵却不知不觉红了。

  何运晨靠着曹恩齐看热闹,整个人喝得小脸通红。

  酒过三巡,大部分人都醉倒在了桌子上,唯一喝得少点的就是有些心事的蒲熠星。

  那晚的梦不是噩梦,的确是一场预言。

  他预言了何运晨的身受重伤,曹恩齐和何运晨也为避免这一预言而做出了努力,可是……他们最终没能阻止预言的发生。

  难道预言的结果真的是不可避免的吗?

  蒲熠星头疼地捂住自己的眼睛,用力搓了搓。然后偏头看向郭文韬,青年脸色微红,趴在桌子上睡得很香。

  他微微眯了眯眼睛,脑海里又浮现出他二十四岁生日的那晚做的梦:九重春隅巍峨的神宫,被冰封在神台上的青年。

  青年蜷缩在冰块里,一袭青衣,古人装扮,赫然长着与郭文韬一模一样的脸——他并不知道梦里的这人是谁。

  在那天白天的时候,他曾为自己做过一次占卜,结果显示:他会在二十八岁的时候爱上一个人,而这个人,就在M市。

  这是他来到M市的原因。

  对于预言家而言,占卜自己的预言只能得出一半的预言辞。他到现在还记得那两句预言辞:

  “天南地北双飞燕,共赴严冬九重春。”

———————————————————————

ps:启程篇结束,下章开启纬钧篇~

评论(8)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