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城影无双

欢迎来到“世界” 02

·名学非典型无限流,HE

·全员cp,南北、纬钧、启程、九明、弘石,相应cp会带tag

·ooc,禁止上升!禁止上升!

·塔罗牌的释义为根据剧情需要节选,请不要较真

·剧情流,渣文笔,请不要骂我(鞠躬)

———————————————————————

  

(二)

01

  缩在西欧骑士雕像后面的时候,石凯几乎反思了他的一生,并深刻地觉得这个什么游戏的幕后黑手就是个精神病。

  太TM黑了,尽整这些恐怖的东西,有本事出来对刚,他能一个打十个。

  手表里刚才陆续传来两组玩家汇合成功的消息,但他觉得自己实在没有在这种黑暗里找队友的能力,如此重任还是交给对方吧。

  石凯蹲在雕像后面,捂着耳朵想,如果其他四组人全汇合成功了,队友还没来,那他就勉强出去找一下。

  除此之外,别想让他跟这种恐怖氛围和解。

  好在队友似乎是个靠谱的,他没等太长时间,走廊那边就看见了手电筒的光,随后听见了来人的脚步声。

  石凯从雕像的胳膊和身体的缝隙中悄悄看出去,在瞄见来人的模样时喜极而泣,小声地叫他,“黄子!黄子!”

  黄子弘凡闻声望去,也是又惊又喜,连忙跑过去,“石凯,你怎么也在这儿?”

  “鬼知道怎么回事!”石凯提起这茬明显还气呼呼的,“我晚上在酒吧驻唱,凌晨下班刚出来就被打晕了,醒了就在这儿了。”

  “我也是,”黄子弘凡一拍大腿,“下班之后被偷袭了,和你如出一辙。”

  “你是几号玩家?”石凯缩在雕像后面问,“我是10号。”

  “我是9。”黄子举起表给他看了一眼,石凯还想说什么,走廊里突然又传来了脚步声,一脚深一脚浅,不时还发出几声尖锐的笑。

  “猎杀者!快躲起来!”黄子弘凡的反应还挺快,立马把手电一关,挤到了石凯身边。

  没过两分钟,一个跛脚小丑出现在走廊里,抡着一把铁锤,左右摇晃着,走几步就要尖锐地笑上两声。

  两个大男孩躲在雕像后多少有点拥挤,但情况危急,也顾不上许多,两个人大气不敢出,尽可能缩在一起。

  等到小丑消失在走廊尽头,黄子弘凡才松了口气,看向石凯,“现在不是叙旧的时候,咱们还是快点通关吧。”

  石凯点点头,拿出了自己的塔罗牌——“The   Fool”,“愚人”——问黄子,“你的牌是什么?”

  黄子弘凡也把牌掏出来递给石凯,是一张“倒吊人”,“The Hanged man”。

  “这牌也太奇怪了,代表什么呢?我们怎么才能拿到钥匙?”石凯皱眉问。

  黄子张了张嘴,还没来得及说话,二人手腕上的电子表就发出了提示音,“恭喜9号玩家、10号玩家成功汇合,获得本层钥匙。”

 

02

  齐思钧是主动来到这个游戏的。

  昨天他在自己的休息间发现了一张便条,便条边放着一杯水。

  便条上写道,“齐思钧先生,如果想改变你目前的处境,就喝下这杯水。”

  当时他也不知是怎么了,还真就头脑一热,把那杯水喝了,随后便陷入了昏迷,待醒来后已经身处游戏中。

  现在他摸着墙顺着走廊往前走,对于自己的冲动稍微有点后悔。

  如果早知道会进入这种恐怖游戏,那他该再深思熟虑一下的,自己是不是被什么奇怪的游戏测试公司给骗了啊?

  不知走了多长时间,前面的走廊有一道光照射过来,似乎是另一位玩家的手电筒。保险起见,齐思钧还是先躲了起来,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

  走过来的是个看着二十多岁的青年,拿着手电筒大步流星,不但一点不害怕,还左顾右盼似乎在寻找什么,躲在角落里的齐思钧很快就被对方发现了。

  “Hello?”青年拿手电筒晃了晃他,“你是跟我同层的玩家吗?”

  “应该……是吧?”齐思钧不太确定地钻出来。面前的人实在是太过大摇大摆,让他忍不住怀疑这是不是什么变态帅哥式的猎杀者。

  “我是5号玩家,我叫周峻纬。”青年给他看了一眼自己的电子表,“你呢?”

  “我叫齐思钧,”齐思钧反应了两秒才把手腕抬起来,“我是2号。”

  “那我们就算成功汇合了?”周峻纬左右环顾了一下,“钥匙在哪儿?”

  “不知道,”齐思钧小心翼翼地看了他一眼,“你知道这个游戏是什么情况吗?”

  可惜周峻纬给了他一个意料之内的答案,“我也不知道,是被强行拉到这个游戏里的。”

  见齐思钧有些失落地垂下眼睛,周峻纬想了想又安慰他,“不过……如果我们能成功通关,应该就会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了。”

  齐思钧叹了口气,“目前也只能这样了。”

  两个人结伴同行又走了十多分钟,电子表里忽然传出了提示音,“恭喜4号玩家、6号玩家成功汇合……”

  周峻纬微微皱了眉,站定了看齐思钧,“所以是汇合就能获得钥匙?可是我们两个已经汇合很长时间了……”

  “也许还有什么别的条件?”齐思钧也百思不得其解,垂下的手刚好碰到了口袋里的手电筒和塔罗牌,于是灵机一动,把那张牌拿了出来,“对了,还有这个。”

  周峻纬探头看了一眼,齐思钧的牌是一张“皇后”——“The Empress”。

  “我也有这个,”周峻纬把自己的塔罗牌也拿了出来,“‘The Hierophant’,教皇。”

  “这个跟我们是有什么关联吗?”齐思钧看着手中的牌,陷入沉思。但没过两秒,电子表的提示音就打断了他的思绪,“恭喜2号玩家、5号玩家成功汇合,获得本层钥匙。”

  银色的钥匙出现,周峻纬先一步拿在了手里,“我先拿着,可以吧?反正最后所有钥匙都是要汇总的。”

  齐思钧顿了一下,欲言又止,最后只点了点头,“好。”

 

03

  如果我有罪……好吧,我承认我有罪……唐九洲一米八几的个子缩成一团躲在隐蔽的墙角,瑟瑟发抖地想,就算我有罪,也不用给我这样的惩罚吧?这是人玩的游戏吗?蒲哥……快来救我……

  可惜的是默念蒲哥无果,电子表里噼里啪啦地已经汇合了四组玩家,就剩他们这一层的两个人还没汇合了。

  由此可以看出,同一层的另一名玩家也是个很他胆量差不大的“密室奶猫”。

  没办法了。

  唐九洲捂着耳朵蹲在地上一步一步地往前挪,试图寻找同层的另一位玩家,偶尔遇到楼层猎杀者还要在雕像后头躲个十来分钟才有勇气再出发。

  不知道挪了多久,他碰见了对面另一个缓慢挪动的“小蘑菇”,两个人还互相吓了一跳,然后才惺惺相惜地挤在了一起。

  “艾玛,可算找着你了,我是8号玩家,你是7号吗?”唐九洲把捂着耳朵的手稍微松了松,小声问。

  “我是我是,”对面的男孩以跟他一样的姿势,忙不迭地点头,“我叫邵明明,你叫什么呀?”

  “我叫唐九洲,”唐九洲又往他那边挤了挤,“咱们怎么获得钥匙啊?就剩咱们了。”

  “我不知道啊,”邵明明摇头,“我就莫名其妙进到这个游戏的。”

  俩人挤在一起又躲着瑟瑟发抖了好几分钟,邵明明忽然想起来,“哎,咱们开始的时候不是有张牌吗?你的是啥?”

  “我的是‘死神’,”唐九洲从口袋里把自己的牌摸出来,牌面上画了一个骷髅的图案,下面写了“Death”,“你的呢?”

  邵明明把牌摸出来,牌面下面写了“The Devil”,愁眉苦脸地抱怨,“我的是‘恶魔’,真不知道这牌是怎么发的,为什么我的是‘恶魔’啊?”

  “它可能跟塔罗牌的意义有关吧?”唐九洲猜测道。

  此时沉寂许久的电子表终于又发出了声音,“恭喜7号玩家、8号玩家成功汇合,获得本层钥匙。”

  “快走快走。”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但赶紧跑总没错。唐九洲拿了钥匙,立刻拽着邵明明顺着楼梯下了楼。

 

  一楼的众人已经在大门前集合并做过自我介绍了,唐九洲一眼在人群里瞄见了蒲熠星,二话不说就冲了上去,“蒲哥!吓死我了,还好你也在。”

  蒲熠星也有些意外会在这儿见到唐九洲,但此时显然不是说话的时机,于是拍了拍他的背,“先去开门,待会儿再说。”

  唐九洲自然是相信他哥的,于是把钥匙递给了蒲熠星。蒲熠星接过来,过去将最后一把钥匙送进了一楼大门。

 

  大门应然而开,外面连着的竟是富丽堂皇的酒店。

  众人走进去,电流模糊的电子音又一次响起,“恭喜你们获得第一天热身游戏的胜利。作为奖励,你们可以在明天的游戏开始之前尽情地享受这个酒店。”

  众人的神经还没来得及因此放松,电子音又轻挑地笑了一声,“接下来,让我们进入‘故事之夜’。”

  “你们当中有两个人与三年前TD集团的‘PC计划’有关,现在,你们可以猜测这两个人分别是谁,将他们的名字写在房间桌面的卡片上,猜对的人将在明天的游戏中获得一个道具,”电子音一板一眼地宣布了“故事之夜”的游戏规则。

  “晚饭之后,请各位在404室集合,我们将公布这两人的故事。”

  此言一出,众人的神经不约而同地紧绷起来。

  且不说三年前TD集团臭名昭著的“PC计划”,单说这个游戏的幕后者能知道他们的故事便已经让人心惊了。

  今晚是这两个人,那么接下来的几晚就有可能是他们中的任何一人。

  紧接着,十张电子房卡凭空出现在了每个人的面前,电子音愉快地宣布,“现在,各位可以去房间休息了,我们晚饭后见。”

———————————————————————

ps:1.请不要单纯凭名称解释塔罗牌

   2.请不要单纯凭塔罗牌的名称配cp,本文cp在预警里~

  

  本周剧本杀角色混搭小剧场——弘石:十八皇子*凯侍卫——《我猫呢?》

评论(6)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