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城影无双

欢迎来到“世界” 01

·名学非典型无限流,HE

·全员cp,南北、纬钧、启程、九明、弘石,相应cp会带tag

·ooc,禁止上升!禁止上升!

·塔罗牌的释义为根据剧情需要节选,请不要较真

·剧情流,渣文笔,请不要骂我(鞠躬)

———————————————————————

  

(一)

01

  蒲熠星睁开眼睛的时候,他的脑海里只浮现出一句话:

   “Welcome to ‘The World’.”

  这句话是被灌输到他脑海里的,蒲熠星肯定。

  他下意识摸了摸身上的口袋,果然空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皱着眉坐起来,发现自己似乎身处于一片黑暗之中,唯一的光亮来自手腕上的一块电子屏手表——不是他的手表。

  手表的电子屏上显示着此刻的时间——零点三十分。除此之外,时间下还有一个不知是何意味的数字3。

  蒲熠星想,这真是阴沟里翻船。想他Eazin大风大浪都过来了,谁想到在门口苍蝇馆子里嗦个面的功夫能被人弄晕,还被带到了这不知名的所在。

  蒲熠星摸索着站起来,眼睛逐渐适应了黑暗,能看见一点东西。

  似乎是个四四方方的房间,中间摆着一张小方桌,桌子上放着个物件。走过去拿起来,发现是个小手电筒。除此之外,还有一张扑克牌大小的卡片。

  蒲熠星打开手电,扫视了一周。很奇怪,两米见方的小房间,没有窗户也没有门,那他到底是从哪儿被弄进来的?

  正思虑着,手腕上的电子表发出了声音,是个被电流模糊了音色的男声:

  “最后一位玩家苏醒,‘世界’游戏,正式开始。各位,Welcome to ‘The World’.”

  端正的男音一板一眼地宣布了游戏规则:“第一天的热身游戏为‘鬼屋猎杀’。游戏共有十名玩家,两两分布在不同楼层,请找到与你同楼层的玩家,之后你们会获得一把钥匙。一楼大门有五把锁,每两人的钥匙对应一把锁,你们必须获得所有的钥匙解锁大门才算获胜。当然,在此过程中,请躲避鬼屋的猎杀者。”

  “如果遭到猎杀,你们将消耗一点血。游戏共五天,在此期限内,将三点血量全部耗光的人,将在现实世界中死亡,”电子音说到这里顿了一顿,随后加重了语气,“此外,请保管好你们面前的,塔,罗,牌。”

  蒲熠星闻言下意识垂眸看了一眼放在桌面上的牌——“The Emperor”,皇帝。

  很好,看来幕后的人丝毫没有给他们拒绝游戏的余地。

  蒲熠星微微眯了眼睛,他记得,塔罗牌中22张大阿尔卡那牌的最后一张就是“世界”——“The  World”。

   “现在,游戏开始。”

  随着冰冷电子音的一声令下,蒲熠星周遭的墙壁瞬间消失,他面对的是一条无尽的走廊,墙上零星的灯发着微弱的红光。

 

02

  何运晨非常后悔今天出门没看黄历,导致他现在整个身体都靠在墙上,一手紧握着手电筒,半打哆嗦地照亮前路,一手紧握着刚才桌上的那张塔罗牌以缓解紧张情绪。

  百战百胜、赫赫有名的律师,但胆儿小。简单的一句话就能精准地描述他。

  现在何运晨就祈求跟他在同一层的那名玩家是个胆儿大的“坦克”,不然他们两个怕是寸步难行。

  被他紧握在手里的那张塔罗牌是一张“魔术师”——“The Magician”。

  不知道所谓的“猎杀者”究竟是什么模样的。何运晨一边默念法条壮胆,一边胡思乱想,又一边以厘米为单位地往前挪动着。

  他今天是出门去商场买东西的,结果刚上出租车就被迷晕了,醒来后就被迫加入了这个莫名其妙的游戏。

  什么血量耗光将在现实世界死亡,简直不可理喻,等他出去以后非要给这家游戏公司发律师函不可。

  正在心里吐槽着,走廊那边突然传来了沉重的脚步声,连带着还有金属划过地面的呲啦声响。

  何运晨顿时吓得浑身一激灵,躲到了走廊里一座西欧骑士雕像的后面,手电筒也关了,大气不敢出,小心翼翼地观察情况。

  只见走廊那边缓缓走过来一个庞然大物,两米多高,浑身缠满绷带,像个没头的木乃伊,手中拖着一把宽斧,划在地上发出呲啦呲啦的响声。

  这大概就是刚才电子表里所说的“猎杀者”,何运晨一动也不敢动,眼看着怪物缓缓消失在走廊里才松了一口气,手电都没敢开,顺着墙摸索着快步往前走去。

  不知又走了多长时间,他看见远处出现了一个人影,那人手里拿着手电筒,何运晨据此推测对面的人应该就是跟他身处同一层的玩家。

  对面的人也注意到了他,有点防备似的关了手电,整个人隐匿到了暗处。

  何运晨见此连忙打开自己的手电,快步朝那人走去,小声跟他对话,“你别担心,我是4号玩家,你是跟我同一楼层的玩家吗?”

  那人闻言才又将手电打开,整个人出现在手电的光亮里,是个与他年纪相仿的青年,高高瘦瘦,自带仙气飘飘的温润气质,对着他展示了手腕上的电子表,“6号玩家,我叫曹恩齐。” 

  “我叫何运晨,终于找到你了,”何运晨打着哆嗦拽上了曹恩齐的衣袖,将自己的电子表伸给他看,“我刚才看见一个巨大的无头木乃伊,手里拿着把斧子,吓死我了。”

   “那应该是我们这层的猎杀者,我也看见了,”曹恩齐点了点头,“这儿不是说话的地方,我刚才在那边发现一个能进去的房间,我们去那里说。”

  两人躲进了曹恩齐发现的那个房间,是个与初始房间相似的两米见方的小屋。

  曹恩齐将门关好,扭头看他,“所以你知道这个游戏到底是什么情况吗?”

  何运晨老实地摇摇头,“我是被迷晕后带到这里的。”

  “我也是,”曹恩齐下意识将食指微微弯起,抵在唇边思考,“那看来我们现在只能听从指令,直到游戏获胜了。”

  何运晨表示赞同,“可我们现在应该干嘛呢?他不是说我们见面后会获得一把钥匙吗?”

   “我不知道,”曹恩齐扫了一眼何运晨紧握塔罗牌的手,“你拿到的是什么牌?”

  何运晨微微迟疑了一下,他不太确定这张卡牌的信息是不是可以暴露给对方,下意识缩了一下手。

  曹恩齐注意到这个微小的动作,混不在意地靠在了墙壁上,同时也微微拉开了与何运晨的距离,“你不想说就算了。”

  何运晨沉默了几秒,最终还是伸出了手,摊开,将攥着的牌露了出来,“我的牌是‘魔术师’,你的呢?”

  现在应该不是互相猜忌的时候,既然游戏规则是要他们二人汇合才能得到钥匙,那他们之间应该至少能构成合作关系才对。

  曹恩齐微微挑眉,将右手伸进口袋,掏出了他的塔罗牌,举起展示给何运晨——是一张“隐士”,“The Hermit”。

  就在此时,二人的手表不约而同发出了声音,“恭喜4号玩家、6号玩家成功汇合,获得本层钥匙。”

  随即,一把银光闪闪的钥匙突然凭空出现在了两人之间。

  曹恩齐的反应稍快一些,伸手握住了钥匙。与此同时,小屋里一侧的墙壁突然消失了,出现了一条长长的楼梯。

   “走吧。”曹恩齐直起身子准备下楼。

   “那个…我在现实世界里是名律师,”何运晨突然说道,“或许你听说过Yancy吗?我口碑很好的,所以……可以把钥匙交给我保管。”

  Yancy是M城赫赫有名的正义律师,不畏强权,只为他心目中的无辜者做辩护,立志守护M城的正义。

  曹恩齐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身体有一瞬间的紧绷,随即放松下来,轻笑了一声,“你是不相信我吧?我在现实世界里是个大学老师,我没听说过什么Yancy,但是你不相信我的话,我们可以一人拿十分钟。”

  换句话说,我也不相信你。

  何运晨抿了抿唇,没有继续说服对方,点头同意了这个提议,跟着曹恩齐下了楼。

 

03

   “恭喜4号玩家、6号玩家成功汇合……恭喜2号玩家、5号玩家成功汇合……恭喜9号玩家、10号玩家成功汇合……”

  蒲熠星的手表在两个小时内不停地传出提示音,已经有三组玩家成功汇合,他有点烦躁地揉了揉头发。

  跟他同一层的玩家是TM忍者吗?!他在走廊里晃荡了快两个小时了,楼层猎杀者都撞见过三回,硬是没看见跟他同一层的那名玩家。

  老子干十个目标都没这么费劲。蒲熠星头疼地蹲在地上,开始思考哪里不对。

  这个走廊似乎没有尽头,不排除是个环形走廊。如果他怎么都找不到那名玩家,就说明那名玩家也在与他同步运动,甚至运动速度可能都差不多,所以他们一个追着一个跑,到现在也一直遇不上对方。

  想明白这点后,蒲熠星干脆盘腿找了个隐蔽的地方坐下,守株待兔。

  果不其然,十多分钟后,走廊一端传来了“兔子”的脚步声,是明显区别于猎杀者的很轻的脚步声,如果不是蒲熠星耳朵灵估计都注意不到。

  蒲熠星打开了手电,正对着“兔子”走来的方向照过去,没过两分钟,照亮了青年姿容绝色的脸。

  青年穿着西裤和白衬衫,像个朝九晚五的打工人。脸却长得年轻,还漂亮,至少蒲熠星活了二十多年头次见这么漂亮的人。

  “可算遇见你了,”蒲熠星关了手电,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土,“3号玩家蒲熠星,你叫什么?”

  青年抿唇,抬起胳膊展示了自己的手表,“1号玩家,郭文韬。”

  两个人都不怎么多话,便有些冷场地站了一分钟,却迟迟不见手表有任何动静。

  郭文韬微微皱眉,“只是遇见可能不行,估计要做点什么,才能获得钥匙。”

  “能做什么?什么也没有。”蒲熠星下意识摸口袋,忽然摸到了游戏开始时被他塞进口袋里的那张塔罗牌。于是他把牌拿了出来,“这个,你的是什么牌?”

  郭文韬也微微犹豫了一瞬。

  蒲熠星倒是毫不在意,“规则里没说这个信息不能公开,而且,我觉得这是我们能聊的唯一一个与这个游戏有关的话题。”

  郭文韬抿了抿唇,觉得这人说得有道理,于是取出了自己的塔罗牌——“The High Priestess”,女祭司。

  与此同时,二人的电子表响起了提示音,“恭喜1号玩家、3号玩家成功汇合,获得本层钥匙。”

  在蒲熠星握住钥匙之后,他左手边的墙壁上出现了一个形似门洞的空洞,一条楼梯出现在了里面。

———————————————————————

ps:新文开坑,希望各位多多支持和喜欢~

  本周剧本杀角色混搭小剧场——南北:甄高调*韬兜兜,《情人节的第四朵玫瑰》。

  是兜兜不是多多哦,因为是蒲郭,所以是gb(是的,小剧场就是玩hhh,与正文无关)

评论(12)

热度(351)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