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城影无双

昨夜 10

·名学玄幻向,HE

·以南北为主线的单元剧形式,具体请见首篇简介

·ooc,禁止上升!禁止上升!

·写的不好请不要骂我(鞠躬)

———————————————————————


(五)

  “你是说……你中了M市超级市场的一等奖?”蒲熠星眼角微跳,看着面前的何运晨和他手里那一大袋日用品。

   “是啊,最近也不知为什么,运气特别好,各种抽奖活动都会中奖。”何运晨笑笑,将手里的袋子递给了郭文韬。

  这段时间,蒲熠星和郭文韬一直在试图寻找“月石”的线索,但奈何没什么进展。

  然而何运晨方才这句话,却忽然让蒲熠星想起了“月石”的“天恩”属性,本着问一句也不吃亏的想法,顺口问,“哎,小何,你在一年前左右有没有捡到过一块非常好看的,蓝宝石般的石头?”

  “啊?”何运晨愣了一下,没反应过来。

   “大概这么大的,”蒲熠星拿手比划了一个大小,“触感温热,会散发蓝色光泽的石头。”

   “我…我确实捡到过,是你丢的吗?”何运晨惊讶道,“我当时在原地等了三天失主,一直没人来,我还以为就是普通的漂亮石头。”

  蒲熠星一捶手,喜出望外,“那是恩齐的宝物,叫作‘月石’,一年前弄丢了。你也知道,天界与人间有时差,所以他现在才来找,拜托我们帮忙。如果你捡到了,就拿给恩齐看一眼,看是不是他的石头。”

  “是恩齐的?”何运晨僵了一下,下意识舔了舔嘴唇,“他来人间的私事……就是为了找这块石头吗?找到了他就回去了?”

   “是啊,”蒲熠星点头,“那是一块很重要的石头,带着他的人会享有好运。”

  “好…好,我知道了。”何运晨僵硬地点了点头,离开了。

 

  那块石头原来是神的宝物,难怪会那么漂亮,也难怪……他自从捡到那块石头之后,运气就忽然变得特别好了。

  现在想来,遇见曹恩齐,二人朝夕相处这大半月,归结起来也是他当初运气好。

  如果不是运气好,他就不会得到这样轻松且高薪的兼职,不会遇见曹恩齐这样愿意与凡人和妖精做朋友的神,不会在这大半月里过得如此开心快活。

  这本是他捡来的好运,如今该物归原主了。

  他依然只是一只运气不太好的普通的小麻雀精,与天界众生仰望的月神,有着天壤之别。

  “原来你在这儿,让我好找。”何运晨顺着声音抬头,站在面前的是微微蹙眉的曹恩齐。

   “怎么突然跑来酒吧喝酒了?还喝这么多。”曹恩齐扶着何运晨的肩膀,试图将他扶起来。

  何运晨却像触电一般猛地后仰了一下,差点从酒吧的凳子上仰下去,神志不太清醒,声音都带了黏糊糊的酒气,“没什么……我是想告诉你……我该告诉你……法律上的遗失物应该归还失主……你丢的东西……”

  曹恩齐偏头看着他,闻言意识到了什么似的,“被你捡到了。你知道了是吗?”

  何运晨缓慢地把这两句话导入脑海,混沌了好一会儿,才猛然站起身来,醉呼呼道,“什么意思?你早就知道我捡到了你的东西,却一直不告诉我?”

  曹恩齐舔了下嘴唇,不置可否。

  “太过分了!你是故意来招惹我的?”何运晨因为这个认知,整个人忽然委屈了起来,“你这个人坏得很,你那月亮上明明有好多好看的嫦娥,还非要来招惹我这个运气不好的小麻雀精,你这样是违反异生物保护法的知不知道……”说到最后,醉得神智不清,居然就蹲在地上呜呜哭起来。

  这可是月神没见过的场面。曹恩齐有些手足无措地上前想拉起他,“哎呀,你在胡说什么。你先起来好不好?”

  “不好!”何运晨蹲在地上拽着曹恩齐不撒手,“你是不是一开始到人间就是为了招惹我?是不是馋我身子?!”

  月神的脸都被他说红了,“哎呀,不要这样。我一开始真的就是想把我的石头找回来……”结果他刚这么说完,何运晨眼泪就又唰一下下来了,“哎呀你别哭啊……”

   “你就是有了嫦娥还想招惹我!”小麻雀蹲在地上眼泪汪汪地控诉。

   “我没有,我不是,”曹恩齐难得颇有些焦头烂额,用了几分力气将何运晨提起来,“真的,我保证,没有嫦娥。”

  何运晨却也没心思听这些,好像醉到了一个极限似的,整个人就这么扑到了曹恩齐怀里,一声不响地陷入了沉睡之中。

 

  等到第二天早上,何运晨头疼地揉着脑袋坐起来,并回想起他昨天晚上怎么在酒吧里跟曹恩齐撒酒疯后,便一头扎进了被子里,试图洗脑自己已经断片儿了。

  但是甭管他怎么洗脑,昨天一滴酒没沾的另一个当事人正在客厅里坐着呢。他还是不得不钻出来面地现实,以及,面对曹恩齐。

   “那个……恩齐,”何运晨尴尬地从房间出来,跟坐在沙发上的曹恩齐打了个招呼,“早啊。”

   “早,”曹恩齐站起身来,“早饭在厨房里,我照着菜谱做了解酒汤,给你拿出来?”

  “不用了不用了,”何运晨连连摆手,将捡到的石头递了出来,“这个是你丢的吧?不好意思啊,放在我这儿这么久。”

  曹恩齐看了一眼何运晨手里的月石,又抬眼看何运晨,“小何,其实我……”

  “我早上还有课,就先走了。”何运晨却像很怕他说什么似的,将月石放在了桌子上,转身便夺门而出,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

  曹恩齐看着被用力关上的门,叹了口气。

  他想,也许何运晨知道他要说什么。毕竟揣着明白装糊涂,实在不像是心里没有鬼的人做的事。

  他做月神已经很多年了,长日对人间没什么兴趣,只在清冷的月宫里守着月亮。从前除了唐九洲,就是偶尔来闲话的夜神能与他解解闷。

  他并不是不向往人间的热闹,可他更害怕经历过那繁华热闹后,便再不愿回到清冷的月宫之中。

  他与唐九洲不同,他是月神,这个身份,不是随随便便能够摆脱的。

  可是何运晨就是那份热闹,是他生命里触及的少有的鲜活。他明知不可沉溺,却又身不由己。

  但神与妖怎么能相恋呢?身份、寿命,他们没有一样对等的东西,该如何携手一生?

 

  何运晨一口气跑下楼,站在单元门前大喘气,喘着喘着,眼泪忽然就掉了下来。

  他喜欢曹恩齐,可是这样也就够了。他害怕曹恩齐知道这份感情后讨厌他,觉得他痴心妄想。但是,他也同样害怕……与曹恩齐两情相悦。

  因为,他能想象到天界的流言蜚语,说堂堂月神爱上了一只妖,还是最不起眼、最平凡普通的小麻雀精。

  能想象到风光霁月般的月神因为这段爱情而饱受天界众神的轻视和白眼。甚至能想象到,千百年后,他大限将至,离世之后,只将他一个人剩在空荡荡的世界里。

  正因为所有的未来都能预想,所以他才觉得,他们从一开始,就不要开始才好。

  何运晨想,上课快要迟到了。

  他伸手关上单元门,穿着昨晚因为醉酒而忘记换的内搭纯白T恤,转身跑去了学校。 

评论(14)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